央广网

哈尔滨47天查处酒驾1840人

2018-02-12 16:24: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2月12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记者从哈尔滨交警部门了解到,自2017年12月23日以来,哈尔滨市警方交警部门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违法行为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截至2月7日,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人员1840人,其中饮酒后驾驶1436人,醉酒后驾驶404人。

    2月9日上午,哈尔滨市警方在看守所里组织了一堂特殊的教育讲座,活动采取教员讲解、观看酒驾警示片等方式开展,而听讲座的“学生”,则是哈市警方近期抓获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人员。

    因第二次酒驾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王某华感到十分惭愧,他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别人家都在欢欢喜喜地准备迎接新年,而我却因为酒驾被关进拘留所,感觉十分对不起家人。以后喝了酒我再也不敢开车了。”

    同样感到悔恨的,还有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危害公共安全,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的某职业高中美术教师李某,他说:“进来已经一个月了,一直在反思自己的行为,因为酒后驾车被抓让家人担心十分愧疚。”同时他规劝驾驶员们,喝酒后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那将造成两个甚至更多家庭的惨剧。

    因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危害公共安全,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的某大学女教师刘某哭着对记者说,自己是外聘教师,因为醉驾受到处罚,对她的工作影响比较大,现在特别后悔自己当初的行为。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47天查处酒驾18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