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警方抓获脱逃23年逃犯

2018-02-08 0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盗窃罪入狱并脱逃23年之久的逃犯栾某某在距哈尔滨4600多公里的西藏自治区被哈尔滨警方抓获,于2月6日11时,从西藏被押解回到哈尔滨。

  2017年11月,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指导大队大队长刘胜男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栾某某经常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山南市活动的线索,还发现他驾驶一辆西藏牌照的货车,由此民警确定了栾某某已潜逃至西藏。

  2018年1月29日,案件指导大队与特警一大队组成抓捕组,立即赶赴西藏对栾某某展开抓捕。在山南市,找到了货车的车主。经询问,车主与犯罪嫌疑人栾某某是朋友,货车是栾某某用车主的身份购买并使用的,侦查员通过车主得知栾某某的现住址。2月5日,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栾某某在其住处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栾某某,男45岁,辽宁人。1993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1995年5月23日在服刑期间从监狱脱逃,至今23年。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警方抓获脱逃23年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