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南新增11家社区工会爱心超市

2018-02-03 09:40: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2月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于晓明)为了确保全区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日,哈市平房区(哈经开区)总工会举行了2018年度“迎新春、送温暖暨工会爱心超市”授牌仪式,新增的11家社区工会爱心超市成立。
  授牌仪式为新增11家社区工会爱心超市授牌,并向10名困难职工代表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文丽表示,“迎新春、送温暖”活动是惠及全区困难群体安度佳节的重要举措,是区委区政府几年来不遗余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纳入到民生工程,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来抓。在走访慰问中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真实情况,从实际出发,研究谋划落实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实现精准帮扶。同时,要加强工会爱心超市的管理,严格执行有关管理规定,建立发放台账,做到物资精准发放,切实将党和政府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职工手中,实现帮扶救助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扩大帮扶救助范围,2008年,平房区率先在全市成立了社区工会爱心超市,截止到2017年末,工会爱心超市已发展到20家,区总工会累计为爱心超市发放物资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今年,平房区又新成立11家工会爱心超市,至此,社区工会爱心超市已经发展到31家,覆盖了全区85%的社区工会。
  此外,在2018年度“两节”期间,平房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分成10个组,分别深入到特困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全区掀起了访贫济困送温暖的热潮。在今年的送温暖工作中,区总工会为14名特困职工发放了中央财政生活救助款7万余元;为31家社区工会爱心超市配备米、面、油等物资620份共计10万余元;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劳动模范、大工匠发放慰问金14万元;全区工会系统帮扶救助覆盖率达100%,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 迟嵩

哈南新增11家社区工会爱心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