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留置第一案公开宣判

2018-01-18 2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18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 杨桐波)今天上午,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对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山中心卫生院原院长马文彬作出公开宣判,被告人马文彬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数罪并罚,判处马文彬有期徒刑3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马文彬当庭表示认罪。

  1月15日,南岗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山中心卫生院原院长马文彬私分国有资产、贪污一案。此案系哈尔滨市南岗区监察委员会在全省率先成立后,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起案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马文彬在担任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山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将医院收入以虚列支出的手段私分给职工,多发奖励绩效工资人民币493,532.86元,其中向马文彬多发394,679.50元。并利用职务便利,与会计刘彬(另案处理)共谋,以虚增临时聘用人员工资的方式骗取单位公款共计人民币35,000元。涉案赃款已被南岗区监察委员会依法扣押并上缴国库。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省留置第一案公开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