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爱乐乐团明星阵容闪耀冰城

2018-01-08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1月6日至7日,中国爱乐乐团将以108名演奏员组成的演出阵容登陆北国冰城哈尔滨,为中外游人及龙江百姓倾情奉献两场大型交响乐音乐会。
    此次演出可谓明星巨献,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吴阳、曾城,第二小提琴首席简蓓,中提琴首席张安祥,大提琴首席赵云鹏,双簧管首席张正地,低音提琴首席张小笛,单簧管首席樊巍,大管客座首席李岗松等组成的演奏阵容,将在两场音乐会中演出包括柴可夫斯基的《波罗乃兹舞曲》、《洛可可主题变奏曲》、《E小调第五交响曲》、《B小调第六交响曲》及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等脍炙人口的世界经典曲目。
    担纲此次大型演出指挥的是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余隆,他还是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也是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再加上已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过音乐会的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和演奏极具丰富的音乐想象力和表现力、并极注重作品结构及风格把握的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张昊辰的加盟,一定会为中外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从小喜欢乐器的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谢东旭听到哈尔滨将举办“辰隆之夜2018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的消息后非常兴奋,她看着节目单说,这次能够与小号首席李德钦、长号首席刘书畅、打击乐首席刘瑛、长笛首席程晓华、圆号首席贾辉等近距离接触,我会学到很多演艺技能。
   “辰隆之夜2018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广新局、辰隆文投(北京)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承办,并成为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的演出项目。
编辑: 乔仁慧

中国爱乐乐团明星阵容闪耀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