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全力打造俄罗斯商品集聚地

2017-12-26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6日消息(记者杨沼畔)近年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充分借助优越的地缘优势和口岸优势,全面与俄企业深度合作,已成为我国沿边重要俄罗斯商品集散地,吸引着全国各地客商的关注,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支劲旅。

  数九寒天的冬季制约着项目施工建设,却也是俄罗斯商品销售的火热期,近日,在黑龙江亿富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举办的俄罗斯冰淇淋订货会上,吸引了福建、广东、上海、北京等省市区的近50名客商代表,订货会上,客商代表们踊跃发言,与专程赴会的俄罗斯乳业集团、俄罗斯冰工厂负责人安德利深入交流洽谈对接,双方就冰淇淋产品工艺、制作流程、销售方式、市场营销等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和建议,共达成深度共识。众多客商当场签署俄罗斯冰淇淋订货合同共计50000件,成交额约60万美元。
俄罗斯乳业集团总经理阿列克介绍俄罗斯第一口味冰淇淋工艺
  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是俄罗斯商品在中国销售的重要保障,俄罗斯乳业集团总经理阿列克表示,绥芬河口岸毗邻俄罗斯,通关距离短、物流时间快,保证了产品的运输时间和质量。这些年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的迅猛,对俄罗斯产品销售到中国市场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
亿富涛总经理王海龙介绍情况
  据悉,从2010以来,俄罗斯食品在中国市场上呈现爆发式增长,仅绥芬河俄罗斯商品经营店铺从100多家增长到380多家,进口俄罗斯商品企业从10户增长到130多户,电子商务网站从100多个增长到1000多个,在绥芬河销售的俄罗斯商品有上百个种类1500多种。
  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发挥地缘优势,注重同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战略对接,打造跨境产业链,发展跨境物流和电子商务,随着绥芬河铁路口岸、公路口岸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绥芬河服务龙江、服务全国的口岸功能、优势将进一步发挥。

 

编辑: 迟嵩

绥芬河:全力打造俄罗斯商品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