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哈尔滨启幕

2017-12-05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5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张建友)为进一步提升龙江形象、释放地域魅力,12月1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北国冰城哈尔滨隆重举办。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副省长孙东生及社会各界观众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本届文化艺术节将举办包括展演展览、展播展映、比赛交流及培训辅导等文化活动逾千场次,仅省城哈尔滨市的活动就超过200场次。 来自波兰、芬兰、俄罗斯、英国等十几个国家及黑龙江省内外的专业艺术团体和群众业余文艺团体,将通过举办戏剧曲艺、杂技舞蹈、广播影视、美术书法摄影等十几个艺术门类,音乐剧、相声剧、儿童剧、拉场戏、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现代流行音乐会等上百个艺术种类的文化艺术活动,为黑龙江省的广大群众捧送一场规模浩大的文化盛宴。
  艺术节开幕式上,由意大利帕尔马皇家歌剧院演出的经典歌剧《假面舞会》,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该剧是威尔第经典作品,震撼的音乐、激烈的冲突、精彩的表演,传递了大爱与宽恕的人类永恒主题。
  张效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已经伴随着全省文艺事业发展的铿锵脚步走过了15个冰雪嘉年华,千余个国内外文艺团队的精彩巡礼、万余场雅俗共赏的活动推送、数万名城乡群众的亲身体验,铸就了一道横跨最美冬季的靓丽文化风景,日益形成东北亚地区的新兴文化生态群落和知名文化品牌。
  艺术节自2003年启动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历时3个月,逐步形成了艺术性、国际性、群众性兼具,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盛会。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哈尔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