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庆油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8 2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邱成洋)按照黑龙江省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统一安排部署,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集团公司宣讲团报告会在大庆油田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集团公司宣讲团成员、大庆油田宣讲团团长、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孙龙德作宣讲报告,向大庆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庆油田党委书记王广昀主持报告会。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报告会上,孙龙德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就石油石化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孙龙德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深刻学习贯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要求,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树立更高标准,全面提升发展质量,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新时代新要求。

  孙龙德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宣讲报告全面系统、生动深刻,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理论厚度,既是一次专题解读辅导,也是一次发展实践部署,对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大庆石油石化企业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王广昀指出,要以省委宣讲团、集团公司宣讲团这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热潮。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讨论、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贯彻和落实,切实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要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精心策划、制定方案,用好各种宣传方式和手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开创大庆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共设1个主会场、46个分会场。大庆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杨大明、大庆炼化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姜国骅,大庆油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以上领导,公司机关部室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大庆石化公司、大庆炼化公司机关部门、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三家企业的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劳动模范、优秀青年代表、基层宣讲骨干等500多人在主会场听取报告会。油田所属二级单位2400多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

编辑: 迟嵩

大庆油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