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警方证实“哈大高速连环撞”为假信息

2017-11-14 0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4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黑龙江警方13日证实,黑龙江今冬第一场雪,有人在微信圈发视频称哈大高速上发生连环相撞事故,是虚假信息。同时提示,在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将被依法追责。

  11月10日,黑龙江省多地市降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当天一条数十辆车在高速公路上连环相撞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广泛传播,并有人在网上发帖称这是哈大高速刚刚发生的事故。经警方证实,该视频是今年1月份发生在黑龙江省某高速公路的事故,近期黑龙江省并未发生此类事故。目前,警方正在追查造谣者。

  警方提醒市民,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是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若引起严重后果的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按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以及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警方证实“哈大高速连环撞”为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