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首届青少校园足球文化节即将启幕

2017-10-10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0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了解到,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将于10月17日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群力)校区开幕。本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中共哈尔滨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哈尔滨校园足球文化节组委会、北京优谷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快乐足球追逐梦想”为主题。以立足阳光体育,引导青少年足球文化,突出趣味性和参与性为活动定位。本届足球文化节的活动口号为“共享阳光足球筑梦健康校园文化节围绕“足球文化”为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开幕式、校园足球联赛、校园足球征文大赛、校园足球联赛新闻摄影大赛、啦啦操表演赛、青少年雪地足球发展论坛、最美足球教练员评选、主题曲《梦开始的地方》MV拍摄、校园小记者通讯社成立等系列活动

  本届青少年足球文化节十大亮点活动:

  一、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开幕式暨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将于2017年10月17日上午在哈尔滨第三中学(群力校区)体育场举行。届时有近千名来自哈尔滨市各区的中小学生将为大家献上一台精彩的开幕式演出。通过足球团体操表演,足球啦啦操展示、花式足球技能展示等节目,展现哈尔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文化的良好氛围。

  二、校园足球联赛,将于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20日举行。有来自哈尔滨市个九区,国家级足球试点学校的26支校园足球队参赛。联赛将采取小组单循环淘汰赛制,通过历时三天的比赛最终决出本届足球联赛的冠亚季军球队。比赛采取小学组“五人制”足球赛,初、高中组“八人制”足球赛

  三、校园足球征文大赛,将从2017年10月17日开始,哈尔滨市百所中小学将在足球文化节期间开展以“分享足球运动魅力,共建幸福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足球征文大赛学生通过征文抒发对足球的喜爱,叙述发生在身边的足球队员小故事等。

  四、足球新闻摄影大赛,在足球文化节举办期间,全市中小学将以“我镜头里的足球”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新闻摄影大赛。学生可以利用家用照相机、手机等。记录足球赛场上学生球员的精彩瞬间,记录“我与足球的故事”。获奖作品将通过校园海报、照片展板、报纸、网络展播等方式呈现。

  五、足球啦啦操大赛,在本届校园足球文化节举办期间,将在哈尔滨市各中小学举办足球啦啦操大赛。参赛的学生将以节奏明快、充满张力的啦啦操表演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氛围。

  六、青少年雪地足球发展论坛,(拟定)于2017年11月20日在哈尔滨市友谊宫召开。届时哈尔滨市教育部门将邀请到体育部门的专家、学者和哈尔滨市国家级足球基点校的校长,共同为哈尔滨市青少年雪地足球的未来发展进行研讨。

  七、最美足球教练员评选,为表彰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培养和输送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教练员,引导更多的青年教练员投身青少年足球事业在本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期间,举办最美足球教练员评选活动,目的是表彰多年来为基层足球事业默默付出的教练员和体育教师。

  八、哈尔滨市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主题曲《梦开始的地方》MV公映2017年10月10日,在足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推出文化节主题曲MV《梦开始的地方》《梦开始的地方》原创音乐,由FM958龙广音乐台联合龙广无敌音乐工作室创作、演唱。歌曲学生足球运动员的视角出发,追寻校园里那些快乐的训练、比赛瞬间表达了校园就是孩子们足球“梦开始的地方”的主题

  九、成立校园小记者通讯社,在足球文化节举办期间,将成立校园小记者通讯社用全媒体的报道方式,让喜欢新闻的学生们以学生的视角,宣传、报道校园足球。

  十、青少年雪地足球联赛,2017年12月(拟定),哈尔滨雪地足球联赛青少年挑战赛暨松花江畔欢乐冰雪季,将通过精彩的比赛雪地足球的体验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竞技中获得运动技巧的提升,又增加了青少年儿童参与冰雪项目的机会。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尔滨首届青少校园足球文化节即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