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市警方破公安部督办涉枪案 抓获嫌犯14名

2017-09-27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27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目标案件——“6·2”重大涉枪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刑事拘留8人,查获各类制式枪支27支、枪支零部件67件、制式子弹233发,以及微型车床、台钻、多功能精密工作仪等制枪工具。

  今年6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抓获吸食毒品违法行为人肖某某时,获知她毒友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手里有枪,曾当她面试射,并有制作枪支的重大线索。随即,警方制定了抓捕方案,于当天12时许,成功将任某某抓获。警方在任某某身上搜出一支子弹已上膛,随时可以击发的制式54手枪,在其住处缴获半成品手枪2支,半成品长枪3支以及大量零部件、制枪工具。任某某交代了他从2016年开始学习制枪技能,购买、加工、贩卖枪支及部件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任某某通过三个“上家”联系人,购买了54式军用手枪、制枪零部件、气枪模型和将气手枪改装为发射制式军用子弹枪支所需要配件等物品,并学会了制造和改装枪支、弹药的技能,成为了中间商,给其他买家发货、教授其他买家制造和改装枪支的方法。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侦查,71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警力分别在北京、哈尔滨将任某某购枪下线犯罪嫌疑人党某、郭某某抓获。在党某家中搜出可击发7.62mm制式子弹的镀金马卡洛夫654K手枪一支,制式子弹60发;“秃鹰”长气枪两支,绿色柯尔特M1911型气手枪和银色博莱塔92式气手枪各一支。在郭某某家中搜出“终结猎手”牌弹弓枪一支,蓝色迷彩弹弓枪一支,AK47步枪专用刺刀一把,ZP5发令枪一支及该枪配件。经审,党、郭二人对2016年以来,先后在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和任某某的“上家”联系人等处购买枪弹,并非法持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范国杰介绍,此案涉及一张规模庞大的非法枪支制贩网络。涉及到的制、贩、购枪人员分布在黑龙江、辽宁、江苏、浙江、河北、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安徽、四川等11个省,以及北京、天津、上海3个直辖市和宁夏自治区,基本上已经覆盖全国;涉案人员按照包教包会,包买包卖的方式,依托相关网络平台,贩卖改制枪工具和原料,提供改制枪教材、录像,网上远程指导疑难问题,对改制成功的枪支直接收购,形成了代理方、分包方、制作方、部件提供方、中间方、购买方等复杂的多元销售链条;涉案人员的销售网络不仅贩卖气枪、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改装枪支,甚至用制式枪支零部件拼装枪支,射击距离可达数十米,能够击穿810毫米的木板。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市警方破公安部督办涉枪案 抓获嫌犯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