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垦区开发建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7-09-23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9消息(记者迟嵩)今天上午,纪念黑龙江垦区开发建设70周年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新老北大荒人一起回顾了垦区开发建设的光荣历史与辉煌成就,展望了垦区改革发展的前景与未来。

  座谈会上,垦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复转军人代表、志愿垦荒队员代表和知识青年代表分别回顾了黑龙江垦区的开发建设历程。自1947年宁安农场、赵光农场等第一批国营农场创建至今,70年来,我省垦区已经累计生产粮食7411亿斤;累计向国家交售商品粮6060.2亿斤,商品粮调出量约占全国各省粮食调出总和的四分之一,成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北大荒人创造出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北大荒精神,与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共同构成了伟大的龙江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经过70年的开发建设,北大荒目前已经具备超过400亿斤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商品粮保障能力,成为我国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成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当前,黑龙江农垦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农垦改革为动力,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打造国际大粮商,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把黑龙江垦区建设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农业对外合作的排头兵、安边固疆的稳定器。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黑龙江垦区开发建设70周年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