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2017-09-18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主任李耀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我国网民人数众多,是名副其实的网络第一大国。随着网络空间的发展,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应用,也出现了许多安全问题和隐患。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法律,是依法治网、解决网络风险的法律武器。它不仅明确了政府各部门的 责任权限,强化了网络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还对每一个人提出了规定。这部法规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7日发布,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签发第五十三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集中开展启动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功。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