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十一”黄金周旅游营销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7-09-12 1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11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十一”黄金周旅游营销推进工作专题会议,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十一”旅游营销工作。孙东生副省长主持会议,邢爱国副秘书长参加会议。省旅游委哈尔滨、牡丹江、伊春、大兴安岭森工、农垦等部门、地市和系统做了工作汇报,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重点景区和重点媒体交流了工作建议。

  会上,孙东生副省长就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秋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的指示精神,把秋季旅游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部署,创新举措,在抓好冬夏旅游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向抓冬夏秋三季旅游转变,从抓景区景点向抓全域旅游转变,增加我省“十一”黄金周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全国抢占一定位置。

  二、针对“十一”黄金周,加大旅游营销力度。一要看到旅游市场和旅游消费观念的变化。更加重视游客体验,找准定位,避免同质化,打造旅游产品特色卖点,增强产品吸引力。二是要抓住关键。适应旅游消费个性化、碎片化的趋势,细分消费群体,实施精准营销,重视年轻群体的偏好,设计垂直化的产品和活动精准推送。三要善于综合运用各种营销手段。省级层面要做好整体营销,各地市加强特色化、系统化集中营销,景区做好特色产品营销。省市之间要加强联合推广力度。四要丰富营销活动。综合运用各种线上和线下方式,策划推出有特色、有影响力,参与性、互动性强的营销活动。

  三、加强环境治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切实提高旅游景区服务人员的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二是完善景区沿线路牌标识、厕所、服务区、加油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景区实现移动信号和WIFI信号全覆盖,提高旅游硬件服务水平。三是强化旅游安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保证市场秩序,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今年全省“十一”黄金周旅游产品丰富多彩,营销活动亮点颇多。省旅游委及早启动,从产品、活动、平台、传播、营销等多重角度入手,加大“十一”黄金周旅游推送力度。在丰富产品供给方面,以品牌为引领,创新性打造“十一游龙江”一城五线线路产品,即金色之城哈尔滨和纵贯张广才岭、探秘小兴安岭、观览东极大农业、自驾北国风光大道、畅游神州北极等五条精品线路。此外,还将全省联动,整合各地特色资源和活动,依托核心产品及登山、徒步、采摘、骑行、自驾、室内滑雪、摄影、书画等活动,全新包装推出“玩转龙江-黄金周活动日历”,推出“龙江秋色”互联网直播、“追寻五花山”自驾活动、“龙江十一游网络地图”等丰富多彩的系列营销活动,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自有媒体、新媒体和省内外重点传统媒体,传播“十一游龙江”特色旅游产品。

  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充分开发秋季旅游市场,哈尔滨、牡丹江、伊春、大兴安岭森工、农垦等地市和系统也,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了“十一”黄金周旅游营销工作。

  哈尔滨市从供给侧出发精心打造了生态之城、音乐之城、时尚之城、记忆之城等四大类产品,推出森林、湿地、自驾等十个主题和户外探险、俄式风情等十大玩法,以及五花山赏秋游、湿地观光游、生态采摘游、休闲度假游等28条精品旅游线路,举办五花山赏秋节金源文化节采摘节等风格各异的旅游节庆活动,在阿里飞猪旅行哈尔滨旅游旗舰店专题营销“十一”旅游产品;牡丹江市精准组合多元化本地特色元素,推出芳香田园金秋收获之旅、魔幻光影金秋摄影之旅、五彩斑斓寻秋之旅和动感秋季休闲之旅四条金秋线路,“十一”期间将举办5大系列、13项主题节庆活动,引爆黄金周旅游;伊春为吸引游客参与体验,将在黄金周期间组织“两山论”摄影创作研讨会、带岭首届森林生态葡萄采摘节、新青铁人两项赛及定向穿越寻宝赛、养溪谷“秋”摄影主题沙龙分享会、金山小镇五花山徒步大会、香草河秋菊摄影采风大会、“探秘恐龙园”中小学生科考黄金周、永安东湖宿营垂钓黄金周、“畅游兴安湖”环线登山徒步活动等20余项多彩旅游活动;大兴安岭开发五大“十一”黄金周旅游品牌:推出兴安金秋森林自驾游产品,打造中国最北的金秋自驾旅游品牌。开发绚彩秋色森林穿越产品,打造中国最北的极地徒步穿越品牌。举办最美秋色摄影大赛,把大兴安岭秋季风光“中国十大最美秋色”推送出去。与国际婚庆节组委会合作,在中国大陆最北端漠河开展千对情侣为爱奔跑和举办“金色收获婚礼”等活动。举办兴安金秋采摘节,打造中国最北的有机、绿色采摘基地和极地采摘活动品牌。并通过全网络和线下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推广营销;森工将举办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开展炫彩跑暨独轮车炫彩秀、凤凰山“迎国庆˙中秋红叶观赏节”等参与性活动;农垦近期举办了北大荒文化旅游节、香坊北大荒现代农业园神农节、九三大豆节等节庆、赛事,为“十一”旅游市场造势,黄金周期间还将组织重点景区举办“走进北大荒,踏访龙江域”北大荒现代农业园热气球主题旅游节等特色活动。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黑龙江“十一”黄金周旅游营销工作专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