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黑河"国际青年日电音之夜"火爆上演

2017-08-12 21:43:00来源:

  央广网黑河8月12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宋冠男)8月11日晚,由黑河市委宣传部主办,黑河市体育局、爱辉区委宣传部承办,以“青年携手,共筑和平”为主题的“中国.黑河‘国际青年日’电音之夜”在边城黑河火爆上演。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青年“电闸全开”,用声音和色彩点缀夜晚的黑龙江畔,为梦想欢歌、向青春致敬。 

  夜幕低垂,黑河市体育场星光璀璨。一束束五彩光柱直冲浩瀚苍穹、一张张青春笑脸传递神采飞扬。近万名青春使者举起荧光棒、图上荧光粉、戴上荧光环,早已为这场盛大的Party做好准备,让激情和欢乐肆意碰撞。19时整,伴着多国青年深情演绎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身着卡通服饰、手捧蜡炬的中俄宝贝们从舞台两侧缓缓走向舞台前方,带领全场观众一起祈祷和平、唱响友谊。 

  LED大屏幕上,充满爱与温馨的中俄宝贝嘉年华、美轮美奂的花车巡游、激情酷炫的荧光夜跑等活动的精彩画面在不断回顾播放。她们的笑容是最美丽的风景,她们的舞姿是最真情的邀请。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网、黑龙江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对活动深度报道,收视率观众达到两亿……美丽盛夏,一场场创意无疆、贴近百姓、新奇有趣的文化盛宴,让边城黑河充满了风情、韵味和遐思,更彰显了“一城两国”独特的文化格局、心胸和时尚,也让中俄民众在活动中持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把心中最美的回忆定格在黑河之夏。 

  荧光辉映,万人狂欢,电音星空。“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被音乐包围,一起high,let’s go!”在青年们的欢呼声中,中国、俄罗斯、比利时的乐队DJ们跳上巨大的舞台中央,现场打碟,助阵狂欢。青年们化为热情的海洋,劲舞中不断摇摆,用双手聚拢成一个个饱满的心形图案,传递出对“国际青年日”的尊重和祝福,为建设世界和平欢呼呐喊。跟随着直播摄像机,许多青年人还纷纷跑到镜头前,向观众热情挥手,尽情释放青春的激情。远道而来的俄罗斯青年朋友塔机亚娜说:“这一个不分国界、传播友谊的活动,是属于世界青年的狂欢。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积极能量的生活态度,为世界和平作出努力”。 

  奏响光与影、声与乐的交响曲。电音荧光炫动黑龙江畔,万只荧光“精灵”点亮边城夜晚。活动设计新奇有趣,舞台构思也巧妙灵动。电音舞台依托具有欧式城堡风格的体育馆主体建筑做宏观背景,以冰雪作为主要的设计元素,使LED屏与实景浑然一体,恰如北疆国门、百年口岸,连接着历史与未来。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一城两国”的典范城市,黑河始终走在对俄开放的最前沿,而青年一直以来都是中俄文化交流的使者,更是彰显城市活力、责任、爱心的代言人。现场中,中俄青年的花式互动炫舞,象征着青年人挑战自我、活力四射、勇敢创新的精神,表达了中外青年加深友谊、维护和平、追逐梦想的美好愿望。 

  一个活动可以温暖一座城市、见证一座城市、感动一座城市。“活动很特别、很有创意,完全值回票价,黑河的城市品位在不断提升。作为黑河人,我幸福、我自豪!”市民王思琪兴奋的对记者说。本次活动是对“国际青年日”的一次文化创意,更是对黑河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次有力助推,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更公平的文化发展成果,努力撬动黑河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杠杆,为推动中俄文化产业发展添薪助力。尽管肤色不同,但青春相同。尽管语言不同,但激情相同。这个夜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间青年人的友谊、青春和梦想在这里碰撞,也将从这里再次启航。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中国黑河"国际青年日电音之夜"火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