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泰号”哈尔滨—阿勒泰旅游专列金秋发车

2017-08-10 11:00: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8月10日记者迟嵩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委了解到,“龙泰号”哈尔滨—阿勒泰旅游专列将于今年九月正式发车,为广大龙江客送去凉爽的金秋福利

  据了解,专列全程将横跨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五省13市,是直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的唯一旅游专列,将于2017年9月5日、9月7日、9月9日分别从哈尔滨始发,全程14天。据悉,本次专列在线路设计方面实现了一线多游的目标,对于游客而言省时、省力、又省钱,哈尔滨起止、一站式抵达是其最大的优势,毫不夸张地说“龙泰号”可谓是咱黑龙江人自己家门口的旅游专列了,对于广大黑龙江游客而言这无疑是个惠民利民的大福利。

  在这个九月,乘着开往金秋九月的列车“坐着火车游新疆”,从富饶的龙江黑土地一路穿行来到同样富饶的新疆沃土,一睹这个享有“瓜果之乡”、“美食天堂”、“人间仙境”等美誉的地方,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能大饱口福。据悉,于9月5日开行的“龙泰号”旅游专列目前报名十分火爆,现已接收近900名游客报名。

  黑龙江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表示自2010年3月黑龙江被确定为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的省份以来,省旅游委积极开展旅游产业援疆工作。截止目前,已选派两批干部援助阿勒泰地区旅游工作,现第三批援疆工作队总指挥由省旅游委李兵副主任担任。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七年来,省旅游委共向阿勒泰提供了近百万元的计划外资金援助,鼎力支持阿勒泰地区旅游景区建设和旅游培训;通过“走出去”在阿勒泰地区举办旅游培训班、实地调研、派驻专家等形式提供旅游人才智力支持,同时多次将阿勒泰地区旅游系统考察团“请进来”到我省学习考察冬季旅游和边境旅游;不断深入扩大交流合作,通过联合营销推介,为阿勒泰旅游宣传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阿勒泰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鼓励开通旅游专机专列、丰富旅游线路产品,为阿勒泰景区开发、产品打造做出积极贡献,此次“龙泰号”旅游专列的开通便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我省旅游援疆、加大向阿勒泰地区输送客源的一项惠民务实之举。

  如今,由哈尔滨始发开往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龙泰号”旅游专列即将正式通车。从此,位于祖国东北方的黑龙江与坐落在祖国西北方的新疆将不再遥远。专列的开通将为黑龙江与阿勒泰两地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两地客源互送搭建桥梁,对于提高阿勒泰旅游在黑龙江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具有积极意义。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对于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龙泰号”哈尔滨—阿勒泰旅游专列金秋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