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微公益大赛启动

2017-08-07 22:03: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8月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由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民政厅、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和生活报主办,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营造冰城幸福社区暨微公益提案大赛”今天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道繁荣社区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哈尔滨市各区的160余位社区工作人员也现场参与了活动。
  项目正式启动后,将在黑龙江省发起微公益提案大赛。大赛以“幸福社区”为主题,通过政府倡导、基金会资助、媒体支持、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孵化的模式,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大赛旨在引导“社区能人”主动关心社区事务、自觉发现身边的公益需求、自发申报微公益提案获得同佳岸基金会的小额资助、规范运用公益资金提升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促进社区社会组织和居民自组织规范发展,探索多元化社区治理新途径。
  活动从8月7日启动,持续到12月末。大致分为宣传申报、评审公示、辅导实施、成效评估四个阶段。深圳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哈尔滨银行的支持下,同佳岸慈善基金将提供总额约 10 万元资金,用于资助 35 个左右的微公益提案。根据提案质量和受益群体数量设定 A、B、C 三个资助额度,每个提案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 5000 元。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常务副行长韩知众表示,社区是社会最基本的单元,是政府关注社会问题、市民关切自身环境、企业获得客户信任最重要的空间。目前社区居民日益呈现多元化、专业化、常态化、系统化的服务需求。此次,能与省民政厅和生活报合作,并联合同佳岸基金会和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探索打造“幸福社区”公益项目,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满足黑龙江省群众对城乡社区治理新期待的主动回应,更是体现哈尔滨银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实践。
  在启动仪式之后,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黑龙江工程学院的黄红教授为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题目为《三社联动与社区治理创新》的讲座。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微公益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