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富亲属向四野旧址纪念馆捐赠革命文物

2017-07-25 14:57: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月25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胡胜龙)7月24日,四野战斗英雄、老连长张富同志的子女及亲属一行,向四野旧址纪念馆捐赠革命文物,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宗伟主持捐赠仪式,四野旧址纪念馆馆长姜勇代表四野旧址纪念馆接受了捐赠,原哈尔滨市工信委领导付杰苒、双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景丽玲参加了捐赠活动。

  张富同志1947年2月参加革命,参加了伟大的解放战争,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等荣誉。革命胜利后,从事地方工作。在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双城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之时,张富子女们把父亲生前珍藏多年的革命文物无偿的捐献给四野纪念馆,并讲述了老英雄革命的一生。并表示,会把老英雄的崇高品质代代传承,通过捐赠文物,对后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双城区委、区政府依托四野旧址、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园等爱国主义、国防教育阵地,传承四野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品牌,并于6月30日、7月1日成功的策划和举办了三五将军文化园开园暨红色文化(旅游)研讨会,受到一致好评。

  四野战斗英雄老连长张富同志的子女捐赠的革命物品,不但增加了四野纪念馆的馆藏,而且大大地提高了珍藏实物的品位,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双城区委统战部长景丽玲代表双城区委向张富的子女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双城区委、区政府,鼓励和欢迎各类文物的捐赠,并有能力把这些具有重大意义的文物妥善保管,陈列布展,真正把它们运用好,将文物特有的价值发扬光大。

  捐赠仪式后,双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景丽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宗伟、双城区四野纪念馆工作人员与战斗英雄老连长张富同志的家属亲切合影留念。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张富亲属向四野旧址纪念馆捐赠革命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