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托艇世锦赛将引燃冰城盛夏

2017-07-19 14:23: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19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时速25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3.5......有水上F1之称的2017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将于812-13日在冰城哈尔滨市开赛。

本届赛事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办,由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哈尔滨市政府承办,计划于812日举行排位赛,在13日进行决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9支参赛队伍,27名世界动力艇领域的顶级赛手汇聚呼兰河口湿地公园,角逐赛场。据了解,大赛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及国际摩联代表、国际电视转播团队约300余人。比赛将通过美国国际管理集团三颗同步卫星进行转播,赛事现场直播、转播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赛事报道覆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哈尔滨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的举办将会推动哈尔滨开展更多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决心,树立哈尔滨水上运动的新标杆,促进广大群众参与水上运动,形成大众健身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体育文化氛围。同时也是哈尔滨对外旅游推广的又一张名片。

据了解,一级方程式(简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托艇联盟(简称国际摩联)于1981年组织发起的,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F1汽车赛一道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有观赏性和收视率的体育赛事之一。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摩托艇世锦赛将引燃冰城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