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边检积极应对出境避暑客流高峰确保通畅

2017-07-19 14:19: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进入七月中旬,口岸重镇绥芬河迎来出境游客流高峰,7月18日当天出入境旅客达3200人次,其中出境旅客1500人次。截止至7月18日,绥芬河口岸2017年共验放出入境旅客52万余人次,绥芬河边检站提前部署,启动高峰应对方案,多措并举保旅客顺畅通关。
    今年夏季,我国多地持续出现酷热高温天气,南方游客将旅游视线转向相对清凉的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组团赴俄罗斯旅游避暑。而北方一些地方气温也较往年明显提高,北方游客也都纷纷就近赴俄罗斯旅游。目前又正值暑假,从绥芬河口岸出境的旅游团组呈快速上升势头。
  针对出境客流高峰,绥芬河边检站调整了警力配置,开足人工和智能查验通道,方便旅客查验,并实行提前一小时开关制,积极主动与旅游企业沟通了解团组情况,对大型团组预检预录,并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还加强了精细化服务,为旅客发放包括俄罗斯天气情况、赴俄旅游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小贴士手册等;无偿为游客提供避暑糖水和药品,并通过该站公共微信平台向游客介绍口岸通关知识,便民服务措施等,积极为游客营造高效、便捷、暖心、安全的通关环境,赢得旅客好评。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绥芬河边检积极应对出境避暑客流高峰确保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