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市通过大走访解决民生问题上万件

2017-07-17 15:07: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月1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刘加勇)牡丹江市树牢“党建为民”理念,服务在基地层深入,问题在基层解决。通过大走访,排忧解难惠民生,解决民生问题上万件,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
  自6月下旬 “大走访”活动启动至今,牡丹江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所属85个党组织,136家单位,573个在职党支部,9977名在职党员干部,对接了837个走访网格及社区村屯,136家责任单位与社区全部实现对接入户,现正集中进一步入户走访和问题梳理。各单位共走访101316户,占应走访户数的68.7%,电话联系7150户,张贴、发放“连心卡”102081张,摸排意见建议7010条,摸排问题数量7650条,突出反映民生、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有关问题。对于群众反映集中和强烈的问题,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先期集中解决问题1066条,其他问题正在集中分类梳理,归口定责,并着手协调解决。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动迁、劳动保障等问题所分工的机关部门,深入房产交易大厅、劳动保障部门直接听取反映问题者的意见,并且逐务落实解决问题到户到人上万人次,深受群众欢迎。
  牡丹江市为确保市直机关“大走访”取得实效,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全市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积极落实市委提出的“大走访活动要走到、问到、办到”的具体工作要求,指导推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入户对接,下发了《市直机关“大走访、解民忧、惠民生”活动区域划分情况》,印制了《市直机关党务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和《民情日记本》,制定了“连心卡”、告知书、入户走访调查表,选取了部分有代表性的党组织实地到所对接的社区进行示范推进,初步形成了党员积极参与,百姓理解支持,部门协同配合,聚焦问题梳理解决的“大走访”良好氛围。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牡丹江市通过大走访解决民生问题上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