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总工会发放128万金秋助学资金

2017-07-15 07:53: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姜凯旋  杨桐波)14日,哈尔滨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暨捐资助学牵手仪式在哈尔滨市职工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举行。哈尔滨市总工会今年128万元首批“金秋助学”资金当天发放。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经有43家劳模单位和527名劳模个人为金秋助学捐赠了128万元。预计,今年9月份开学之前,哈尔滨市总工会将筹集“金秋助学”资金超过600万元,为2900名资助对象提供捐助,帮助寒门学子圆梦。
    杨东斌是哈尔滨铁建工程技工学校二年级的学生,父母身体不好,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他今年得到了哈尔滨市总工会“金秋助学”项目资助。他说:“我一定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介绍, “金秋助学”是哈尔滨市总工会于2004年开始推出的公益品牌活动,13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已累计筹集助学资金2800万元,共帮助9419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哈尔滨市总工会对其中868名优秀学子进行了跟踪助学。
    今年,哈尔滨市助学范围由过去的大学、大专扩大到中专、高中、初中和小学阶段入学、就读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在化解过剩产能中因下岗失业造成上学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子女,并提高助学资金标准,对今年考入国家统招高校的本科生一次性助学标准由过去的每人3000元提高到每人5000元;大专生由过去的3000元提高到4000元。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尔滨总工会发放128万金秋助学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