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5岁飞鹤一飞冲天:中国乳企打漂亮翻身仗

2017-07-09 23:18:00来源:

  央广网齐齐哈尔7月9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实习记者 冯志远)民族乳业巨头飞鹤今天(9号)迎来55岁周年庆典。从1962年的县城国营小厂到如今在纳斯达克上市,在全国三分之一省市雄踞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霸主地位,飞鹤不仅实现了行业领军,更是在“洋奶粉”横行的年代,打出了国产乳业的气势。2016年,飞鹤高端婴幼儿奶粉销量增长了80%,2017年一季度更是增长了191%。

                      

                                                           飞鹤专属牧场的每一头奶牛都有身份信息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乳品生产企业时指出:“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连续三年的抽查,数字堪称靓丽,2015年抽查婴儿粉3397个批次,合格率达到98.9%。2016年抽检食品行业的275000个食品样品,其中乳制品的抽查合格率达到99.6%。抽验合格位于所有的食品的前列,2017年一季度又抽查了89家,224个批次的产品,所检测的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100%。乳品行业的专家认为:我国前20名企业,质量水平已经好过国际知名的企业。

                     

                                                                   飞鹤乳业55周年庆典现场 


  人们对八年前发生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记忆深刻,那场风波给国产乳业带来了致命打击,随后,我们国家出台了堪称世界最严格的乳品生产检测措施,严管之下,中国乳企不仅没有被管死,反倒走出了一条向死而生的活路。那就是走世界顶级质量标准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乳品企业考察时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现代化生产手段保证两小时从鲜奶到成粉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说过:我们的奶业检测是历史上,也是世界上最严格的,甚至说是最苛刻的。食药监总局每年的检测经费有4亿多,其中有一半是用于食品的,用于食品的一半资金是用于奶业的检测。还不包括上游的检测,就是说整个检测食品的资金当中有25%是用于奶业的检测,没有哪一个国家也没有哪个历史时期有我们目前对奶业监管的严格。

  三聚氰胺事件发生时,也有像飞鹤这样的民族品牌始终坚守质量和良心的底线,产品没有出任何质量问题,现在看,在严管措施出台后,恰恰是这批企业适应性最强,他们也最先从“严”中尝到了甜头。今天迎来55周年庆典的飞鹤,2016年,高端婴幼儿奶粉销量增长了80%,今年一季度更是增长了191%,可谓明证。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55岁飞鹤一飞冲天:中国乳企打漂亮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