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商业中心一类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拟定4元/小时

2017-07-07 20:34: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7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何溯源、李霜)今天下午,哈尔滨市发改委在哈尔滨市信息中心举行了调整繁华商业中心区域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听证会,拟将哈尔滨市繁华商业中心道路一类停车泊位的基础时段停车收费标准确定为每小时4元,其中,每半小时2元。
  这次道路停车收费拟调整的实施范围为,哈尔滨市繁华商业中心一、二类区域内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泊位。道路二类停车泊位的基础时段停车收费标准确定为每小时3元 ,其中,0-30分钟1元,30-60分钟2元。按照“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停车十五分钟以内不得收费”的规定,基础时段15分钟内免费。
  同时,哈尔滨市还鼓励推行超过一定停放时间累进式加价的阶梯式收费”、“供需缺口大、矛盾突出区域可实行较高收费”的规定,实行阶梯式收费。拟从道路一类停车泊位基础时段后,第2小时每半小时收费3元,第311小时每半小时收费5元,第12小时每半小时收费2元,24小时收费104元,总收费额比现行标准提高42%;道路二类停车泊位基础时段后,第212小时每半小时收费1元,24小时收费25元,总收费额比现行标准下降4%
  据哈尔滨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罗辑介绍,目前,哈尔滨市主城区汽车保有量为102万辆,而全市道路停车泊位仅有51854个,供需比例严重失衡,因此,运用价格杠杆来解决汽车保有量与停车泊位供需失衡的矛盾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会后,哈尔滨市发改委将按规定并根据听证会参加人笔录制作听证报告呈报市政府审批,待市政府批准并经市人大常委会审定后,哈尔滨市调整繁华商业中心区域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政策将于近期出台。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尔滨商业中心一类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拟定4元/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