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庆祝党的生日

2017-07-02 17:09:00来源:

  央广网孙吴7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巴祎、李宏伟)为庆祝建党96周年,黑龙江省总工会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孙吴县腰屯乡河南村党员和村委会成员开展了题为“扶贫攻坚路 党员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村内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扶贫事业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71日早8点,河南村党员大会正式召开,这是驻村工作队到村后组织的第三次党员会议。省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赵亮对工作队到村30天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扶贫的思路和规划,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产业发展方向得到大家普遍认可。随后,赵亮为参加会议的9名党员和3名村委会成员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生动的党课,主要从农村党员思想觉悟、守法依规、带头致富、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职党员干部、无职党员、流动党员提出工作标准和要求。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村里党员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树立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会后,党员们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孙吴县侵华日军胜山要塞和爱晖历史博物馆。通过现场参观战争史料、实物和场景,使大家缅怀先烈,净化心灵,坚定信仰,明确努力方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河南村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为当前扶贫攻坚目标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革命情谊和个人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过得很有意义,希望以后一直坚持搞下去。特别是在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让河南村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黑龙江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庆祝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