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

2017-07-02 09:16: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月2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7月1日,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将正式开园,这也拉开了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的序幕。

  据了解,三五将军博物馆是我国首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是博物馆中的一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占博物馆面积的四分之一。纪念园是以共和国将帅为主题的园区,园区内有将军文化博物馆、开国将帅堂等景区。  

  在启动仪式上,258位将帅后代及亲属将为1614棵云杉树的将帅林揭幕,将来自中国开国将帅的家乡土培植在云杉树下,缅怀亲人,世代永传。同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高水旺大师为三五将军纪念馆捐赠共和国建军肖像烤瓷版画。双城是开国将军的摇篮,开国将帅1614人中,有520人来自东北民主联军(四野的前身)。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以立足国防,传承将军精神为己任,让每位将军的名字和乡土融入古堡大地,也是对将军精神的传承。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馆长王军是国内系统整合将军文化的第一人,是经历过浴血奋战一位老兵,有豪迈的军人情怀,曾参加过抗美援老的战斗。他崇尚将军、热心将军文化,不惜重金创办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该馆已成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也将成为一份不可多得的革命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

  据悉,双城区二次党代会已经作出了深入挖掘弘扬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部署。塑造一批具有双城特质的城市文化符号,厚植城市文脉,让红色基因在双城这片沃土充满勃勃生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共和国将帅园的开园为双城又增添了一处红色文化景观,这不仅升华了双城的红色文脉,也将将军精神在双城薪火相传。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