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河盛装启幕

2017-06-23 09:16:00来源:

  央广网黑河6月23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晚风习习,笑语盈盈;一江欢歌,两岸沸腾。6月22日晚,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河世纪广场隆重开幕。中国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致辞并宣布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致辞。

  今年的中俄文化大集以“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旅游、繁荣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中国文化走出去”理念,旨在推动中俄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

  于群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文化部,对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中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俄两国是文化大国,各自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文化交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俄文化大集已成功走过八年岁月。八年来,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文化大集立足黑龙江两岸双子城,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涉及领域不断增多,辐射范围逐步扩展,为两国人民搭建了一座文化之桥,成为中俄两国边境地区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一年一度的中俄文化大集是黑龙江两岸民众共同期待的文化盛会。越来越多的两国民众对大集产生浓厚兴趣,积极参与大集活动,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中收获了快乐、友谊和幸福。大集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巩固和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打造和传承中俄世代友好理念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表示,每年一次的中俄文化大集,都会把两个省州、两座城市紧紧凝聚在一起。七年来,中俄共同举办了百余项活动,观众数十万人次每年文化大集期间,中俄两国顶尖艺术家们都集聚一堂,为两岸人民带来文化艺术盛宴,使两国人民友谊更加深厚、彼此贴得更近。最后她祝中俄文化大集每年都能带来创作的惊喜和难忘的相聚,愿中俄文化大集拉近两国人民距离,促进和平发展、互利共赢。

  20时20分,于群宣布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与会中俄嘉宾和观众共同观看了中俄两国艺术家献上的大型文艺演出――《“一带一路” 同心同桥》。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河盛装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