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首家街道级孵化园在哈尔滨道外区开园

2017-06-23 08:59: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23消息(记者迟嵩)22日,黑龙江省首个集慈善惠民服务和社会创业培育等于一体的街道级综合性的公益服务平台——道外区东原街道惠民社创孵化园,28家社会组织和30家公益机构入驻其中

  据道外区东原街道办事处和孵化园主任刘颖介绍,园区建于201610月,2017年1月试运行,在是道外区委、区政府大力扶持下,由东原街道办事处筹资建设的。东原惠民社创孵化园在创建之初,就明确提出,要以党建作为统领,成立由入驻组织组成的党支部,园区以慈善惠民、社创培育、幸福东原为宗旨,以政府购买服务、民间力量运作、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社区民众受益为运营模式,努力打造社会效果明显、可持续发展的惠民服务基地和社会组织聚集、培育的摇篮,在创新社会管理方面发挥地区性的示范作用。

  在开园当天,正赶上园区有三个班同步上课。暖阳社区老年大学模特班的刘月英老师,正带着中老年朋友走猫步呢,据了解,暖阳社区老年大学就是园区孵化和支持的公益项目,具体由入驻的暖阳助老服务中心来执行,目前已开了模特、声乐和舞蹈三个班,40名学员多来自道外区的中老年朋友。

  来到插花室,入驻的哈尔滨市友爱社工服务中心的谷爱武老师,正领着东原辖区的年轻人、中老年人学插花呢,园区执行主任王海臣说,只要是辖区居民有真实需求,园区都会努力通过项目化运作来满足。

  剪纸班的老师是东原辖区的居民梁老师,孵化园在试园时,她就报名了,梁老师退休多年,有非常棒的剪纸手艺,她非常愿意奉献出来,教给东原辖区想学的邻里,我教学生免费的!梁老师大声地说。

  园区刘颖主任介绍,东原惠民社创孵化园引进入驻的社会组织共28家,其中8家是待孵化培育的,20家是能提供多种惠民服务的组织、企事业单位。就是开园前夕,园区将这28家的志愿资源整合,打造成东原惠民社创孵化园志愿服务联盟,由园区这个总指挥部,根据辖区居民的需求,来分配具体服务内容。虽然试运行才三个多月,已开展的惠民服务大大小小近三十次,服务惠及的辖区百姓近千人次。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黑龙江首家街道级孵化园在哈尔滨道外区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