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拟出新规:限制交通时间超半年需开论证会

2017-06-22 16:59: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22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崔恩泽 杨桐波)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拟制定出台《哈尔滨市城市道路限制交通实施规定》(草案),以保障车辆合法通行权利。

    规定提出,根据施工单位申请,需要对相关区域和相邻道路限制交通,限制交通时间在半年之内(含半年)的,应当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制定限制交通实施方案,作出限制交通决定。限制交通时间在半年以上的,应当召开论证会或听证会,对限制交通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后,制定限制交通实施方案,作出限制交通决定。

    限制交通时间超过二十四小时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将限制交通的通告,以及包括措施种类、限制范围、持续时间、公告形式等内容的实施方案,报市人民政府备案。

    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作出限制交通决定,应当于十五日前,向社会进行公告,应提前一日在限制通行区域设置交通标志和标线,安放隔离设施等,在限制交通实施前期,设置一周的宽限期,宽限期间以警告教育为主。另外,在限制交通区域内生活和工作的居民,驾驶员本人携带可证明住址的相关证件或单位证明,可以就近路口驶进、驶离限制交通区域。
    对实施半年以上限制交通措施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进行实施情况跟踪管理,对实施效果开展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决定继续执行、暂缓执行、停止执行或修改限制交通措施。作出修改限制交通措施的,应当向社会公告。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尔滨拟出新规:限制交通时间超半年需开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