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黑龙江)“群策”跨境合作 打造“中俄旅游交流大通道”

2017-06-16 21:30: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16日消息(记者迟嵩)16日中午,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中俄(黑龙江)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发展会议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举行。会上,中俄双方代表围绕中俄边境地区及地区间旅游合作现状和前景、推介各地区旅游资源产品等方向做了发言。

      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俄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俄博览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依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的国际化平台,本次会议旨在发挥黑龙江省“中俄旅游交流大通道”优势,研讨中俄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现状和前景,促进中俄旅游客源市场互动,加强中俄旅游企业交流对接。

    2016年,黑龙江省接待俄罗斯入境游客741779人次,比上年增长21.66%,中国公民经黑龙江省赴俄出境528359人次,比上年增长0.7%。中俄跨境旅游市场的全线飘红,召唤两国更丰富、更新颖的跨境旅游产品出现。在随后两个小时的研讨交流活动中,中俄双方代表交替、依次展开发言,互推两国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共商跨境旅游客源互送与合作。

      据黑龙江省旅游委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加强与俄罗斯其它地区的旅游交流,对俄旅游合作进入全面发展时期。目前,中俄旅游部门会晤机制有效建立,中俄旅游企业相互合作务实推进,中俄旅游产品市场供给不断丰富。在新形势下,全面加强中俄地区间旅游合作,已经成为中俄旅游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现阶段中俄旅游合作的迫切需要。下一步,建议在中俄相邻省州联合开辟精品旅游线路、改善旅游交通条件、优化旅游外部环境、开展旅游合作营销、加大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化中俄旅游交往合作。

      借助中俄旅游合作会议这一交流平台,中俄两国互推旅游资源,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为边境及地区间旅游的合作发展献计献策。面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新形势、新机遇,黑龙江省将始终坚持“建设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这一定位,全面发挥黑龙江省作为中俄旅游交流大通道的优势,为中俄两国地区间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提高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中俄(黑龙江)“群策”跨境合作 打造“中俄旅游交流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