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格达奇林业局推动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融合发展

2017-06-16 20:51: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月16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李佳宁)位于祖国北陲的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积极推动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形势喜人。2016年,加格达奇林业局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医学与健康促进会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当年7月试运营。目前,该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加林局组织林场职工和专业扑火队队员,对原有的鹿泉岭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了孔雀滩、松泉山等景点,新铺设栈道6976米,新建3处景区服务场,总面积1024.8平方米,打造了双龙泉、龙头泉、凤栖泉等天然泉眼10处,建设岩画观景台、草地休闲露营区各1处,开发了“天台山十景”,新建5000平方米停车场,制作各种宣传牌、指示牌800余块,协调电信和移动公司,在景区内加设电信和移动信号塔各1座,开通了4G网络。
    按照“大北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建设规划,加格达奇林业局科学编制了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规划。将翠西0公里至50公里区域划分为天台山景区、鹿泉峰景区、森林药泉药谷养生区、高山深谷原生态体验区4个核心区域,配套1个谷外综合服务保障区(翠峰林场场址)和2个延伸区(林木种子园和多布库尔漂流景区),构成了百泉谷生态旅游景区整体布局。
    为进一步加大景区开发建设力度,加林局组建了旅游景区建设指挥部,成立了百泉谷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全局旅游景区规划建设、项目营销、规范管理等工作。今年,按照规划要求,加林局将做好景区大门、道路改造、输变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完善服务功能保障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保障能力;围绕百泉谷景区泉水水源检测“氡”含量高,医疗开发潜力巨大的优势,对百泉谷氡泉浴场和古里火山矿泉浴场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开发特色养生产品;逐步打造以兴安杜鹃、金莲花、铃兰花为主的原生态赏花游,以增强中小学生户外体验和认知为目的的生态体验研学游,以养生浴场、徒步穿越、骑行为重点的森林康养休闲游,以绿色养生菜、年猪宴为特色的加林味道美食游4大主题系列游,突出休闲、养生、健康体验主题,推动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融合发展。
    提起未来发展,加格达奇林业局党委书记刘海森信心百倍:“在交通、医疗、饮食、住宿等方面,加林局具有绝对的区位优势,我们有信心把现有的百泉谷景区、多布库尔漂流景区和多布库尔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成大兴安岭地区南部旅游功能区乃至整个地区的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加格达奇林业局推动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