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兴安岭“87·5·6”大火30周年座谈会暨2017年全国春防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17-06-13 19:27:00来源:

    央广网漠河6月1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唐国忠)今天下午,大兴安岭“87·5·6”大火30周年座谈会暨2017年全国春防工作总结会议黑龙江省在漠河县召开。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森林防火工作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不断加强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综合防控能力,推进森林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止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努力避免重大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遭受破坏。

    ,对今年春季内蒙古陈巴尔虎旗“5.17”、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5.02”、山西晋中“4.03”、四川雅江“3.12”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通报了2017年全国森林防火工作。观看“大兴安岭构筑森林安全防线 守护绿色宝库纪实”专题片

     漠河县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林业厅、云南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国家武警森林指挥部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漠河县“5.6”火灾纪念馆、森林防火专业队,并观看了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87·5·6”大火30周年文艺演出。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大兴安岭“87·5·6”大火30周年座谈会暨2017年全国春防工作总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