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部署全覆盖立体化街路面巡逻防控网

2017-06-08 09:14: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月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魏丽霞 刘加勇)牡丹江市每天武装巡逻车146台次、警力486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000余人次、、、、、5月27日早6点开始,牡丹江市公安局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工作。防控区域由在突出城市中心区域同时向城乡辐射。全力部署24小时“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街路面巡逻防控网。
  今年前5个月,牡丹江市城区出现13次单日零警情的喜人局面,超过去年全年11次单日零警情。为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全市巡逻防控警务体系,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牡丹江市公安局自2011年年底启动巡逻防控警务体系建设以来,历经几年不断强化和深化巡逻防控体系建设,使全市巡逻防控工作实效提升到了新水平。按照省公安厅提出的做大做强“六大工程”建设及相关要求,加强专业化巡逻防控队伍建设,并做到人性化用警、科学布警、科学用警,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目前,牡丹江市城区共设巡控点38处,其中武装执勤点由原来的3处增加到7处。公交分局还派出专门警力在大型商场集市、早晚市和公交车(站点)开展便衣巡逻。防控区域在由突出城市中心区域的同时向周边乡镇辐射。做到核心区域1分钟处警到位、重点区域3分钟处警到位、一般区域5分钟处警到位;全面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定点执勤等勤务机制,不断加强对机场车站、广场商场、校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要害部位和“软目标”的常态化巡控,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全力构建24小时“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街路面巡逻防控网,确保巡逻防控工作实现“震慑犯罪、盘查嫌疑、抓获现行、打击犯罪和缩小出警半径”等五个环节的警务效能最大化。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牡丹江部署全覆盖立体化街路面巡逻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