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大学成立黑龙江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

2017-06-06 16:39: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月6日消息(记者迟嵩)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和理论宣传工作效能,巩固和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地位和领航作用,近日,黑龙江省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在黑龙江大学成立。

   据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是相关学科整合的学术平台,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开放性、综合化发展趋势,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的协同优势。学部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相关学科学术机构及其功能,激发基层学术组织活力和发展潜力,培养一批既具备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又能够跨越学科界限的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通过学部的平台建设,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科研水平,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工作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撑。

   据悉,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成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建设了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承担了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近百项国家级其它项目;3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荣获全国高校人文社科奖10余项、全国百篇优博提名论文3篇;涌现了以张奎良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国家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高水平人才和4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辐射带动了中文、法学、公共管理等学科水平的不断提升。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黑龙江大学成立黑龙江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