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黑龙江9城马拉松系列赛陆续开跑

2017-06-04 22:42:00来源: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 迟嵩)2017年黑龙江省马拉松系列赛(简称“黑马”)新闻发布会今天(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今年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伊春等地市政府,依托夏季整体性生态优势和冬季冰雪资源特色,共同打造9场各具特色的马拉松系列赛事。
  近年来,我国马拉松运动蓬勃发展,赛事数量与参赛人数实现了井喷式的增长,成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体育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举办地的经济增长和产业建设。“黑马”系列赛的举办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还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的城市面貌,展示了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介绍,2016年黑龙江省分别在哈尔滨、大庆、伊春三地成功举办马拉松系列赛事,创下中国“最北”的国际马拉松赛事,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参赛人数近9万人,直接带动参与人数达17万人,取得了超过预期的经济效益。
  2017年黑龙江省体育局扩大举办城市范围,将举办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同江市中俄跨境1+1马拉松、“象屿金谷”2017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马拉松、大庆国际马拉松、漠河极地冰雪马拉松赛、抚远冰雪马拉松等9场马拉松赛事。
  6月25日,五大连池风景区作为“黑马”首站地即将鸣枪开跑,五大连池宣传部长宋万才说:“‘体育+旅游’成为本次马拉松赛的创新模式,参赛选手不仅沿途可以观赏到火山群景观,天然洁净的氧吧也给参赛选手不一样地‘清新’感受。”
  据了解,本次系列赛将从6月下旬开始持续到明年1月,不同的季节、丰富的路线将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参与到“黑马”系列赛中来。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2017年黑龙江9城马拉松系列赛陆续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