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2017-05-23 14:17: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23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1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制博会)将于525-27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确定了新功能、新路径、新智能的主题,一是贯彻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特别是习总书记两次对黑龙江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在做好三篇大文章上寻求突破;二是抓住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实施的有利契机,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升级做贡献;三是针对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产业特点,推进对外开放合作。

    据哈尔滨市贸促会会长王国文介绍,本届会展有以下3方面特点。一是展会规模创新高,本阜优势企业产品悉数亮相。据了解,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达到700户左右,展出面积突破35000平米,展会规模已跃居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城市同类专业展会第2位。本阜企业的参展数量和面积占50%,一批在哈央企、省属、市属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和服贸企业报名参展。这包括以哈工大机器人为代表的机器人展区;以福特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展区等等。二是国内外广泛参与。目前已确定参展的国际展团和城市展团有:美国、以色列、俄罗斯、蒙古国、深圳、兰州、保定、无锡、天津、沈阳、福建漳浦等10多个展团。三是产品丰富,国际水平提高。本次展会展出的产品十几大类近万种,企业和产品覆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十多个省市。来自于国内外几十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将参展,其中包括:法国施耐德电气、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电机等。

    据悉,本届展会还安排了系列务实的对接交流洽谈活动,届时将集中组织专业人士对展会现场进行考察洽谈。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