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平房区举办“遇见夏青”——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活动

2017-05-23 12:38: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月2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姜冬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提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等四点文化建设希望。为了积极推进文化传播,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繁荣优秀中华文化的诵读艺术,5月23日下午,哈尔滨市平房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联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部在夏青文化艺术馆共同举办“‘遇见夏青’——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活动暨龙广电主播见面会”。
      夏青同志是哈尔滨市走出去的新中国建国初期我党培养的第一代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播音艺术家。夏青、葛兰,这两个名字总是习惯性地被人们连在一起,他们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艺术家,新中国的第一代播音员,他们在播音事业上辛勤耕耘奋斗了数十个春秋,是我国主持人、播音员的楷模。他们的声音已经成为人们对于那个时代的记忆,让人无法割舍。本次活动特邀请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华女子学院特聘教授葛兰老师来到活动现场,现场还有100余名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和几十名龙广学堂学习播音主持的学生,此外还有来自平房区爱好诵读的小学生。此次诵读活动以学生诵读、葛兰老师点评、原声再现、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展现包括唐诗、散文、现代诗歌等共24首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活动还将邀请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文广新局、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领导参加。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