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梦——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大型主题画展在伊春开幕

2017-05-23 07:03:00来源:

    央广网伊春523日消息(记者迟嵩)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65月视察黑龙江特别是首站视察伊春时提出和阐述的“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519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伊春市委、伊春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梦——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大型主题画展在伊春开幕。

    本次画展到目前为止共精选出参展作品356幅,包括了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中国国家画院、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山水画创作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书画院及国家书画研究院、研究会等国家级美术学院、国家级品牌画院和北京、天津、湖南、湖北、四川、广东、山东、山西、广西、陕西、河南、河北、福建、宁夏、江苏、辽宁、吉林、甘肃、黑龙江、澳门等20个省级画坛画院一百多名画家的精品力作。

    本次画展以绘画艺术的形式,全面展示包括伊春在内祖国各地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创业之美,诠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生态文化价值。此次画展面积近5000平方米,作品数量356幅,国画276幅,其中:18米长卷3幅、9米长卷1幅、8米长卷4幅。本届画展无论参展人数还是大尺幅作品数量,均创黑龙江省历史之最。

附:参展画家和出席开幕式画家情况

参加本次画展的画家共有195名,其中黑龙江省81

(含本市41名),本省以外的画家中70%以上是中国美协会员或国家一级美术师、画师,其中全国著名和比较著名的有:

1、李 庚: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可染之子)。

2、张复兴: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山水画创作

           院副院长,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水

           墨画院副院长。

3、姚鸣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院副院长。

4、孔 紫: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中国美协国画艺术

           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

           究员,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5、梁 子:央视《画中国》栏目总制片人、总导演。

6、叶 浓: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执行院长、中国山水画

           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山水画报》总编辑。

7、包洪波:中央国家机关美协艺术顾问、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书画院副院长。

8、崔泽培: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9、王建华:中国书画研究院、中国书画科学研究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委员。

10、于志学:冰雪山水画创始人,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11、徐卫国:中国山水画创作院艺委会副主任。

12、丁宗科:中国书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13、庞 媛:中国女画家协会顾问,清华美院教授。

14、宗晓亮:张复兴工作室助教,伊春红松画会副会长。

15、马 亮: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

16、崔振华:中国国际油画协会副主席。

17、陈恩来: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中国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18、李叶莉:中华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19、张文华:《美术》杂志社副社长。

20、杨 勇:津派书画院院长。

21、迟连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