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佳木斯“旅游+农业”引爆黑龙江消夏旅游北京推介会现场

2017-05-21 19:29:00来源:

                                                                佳木斯生态旅游美景 资料图

    央广网哈尔滨5月2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胡春阳) 19日,避暑胜地·畅爽龙江”2017黑龙江消夏旅游体验周主题推介会在京举行。会上,佳木斯“旅游+农业”的营销手段成为最大亮点。在抽奖环节,佳木斯市副市长钟文将1吨佳木斯优质大米作为奖品送给幸运嘉宾,这份源自绿色生态的黑土情,成为最独特的营销方式,引爆活动现场。

                                         

  幸运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冬天、春天到过黑龙江,还从没在夏天去过,抽时间他要带着家人朋友去避暑。“得到这份礼物很幸运,我会把这些来自黑土地的馈赠分享给家人朋友。”该举动让佳木斯这座中国最佳生态环境魅力城市脱颖而出,“三江平原黑土地,魅力东方第一城”成为了很多人心中向往的地方。同时,也让与会人员了解到旅游产业可以“+”众多行业,佳木斯人“旅游+农业”的创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再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的要求,佳木斯市积极推进“旅游+农业”,相互融合,借力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农业旅游产品和项目。推出了百公里绿色水稻长廊、万亩大地号和现代农业科技观光园等特色农业旅游项目。形成了“车行有绿廊,人在绿中游”、“仰望观飞鸟,俯瞰稻田画”、“地上有机稻,水中鱼蟹鸭”农业与旅游相呼应的美丽画卷。

  佳木斯市位于三江平原腹地,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中心城市。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新天府”、“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同时,佳木斯市具有极佳的自然生态环境,已连续六年荣登“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排行榜,被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协会授予“生态米都”。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