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避暑胜地· 畅爽龙江”黑龙江夏季旅游“四大类十大主题”发布

2017-05-20 09:52: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月20日消息(记者迟嵩)大小兴安岭原始森林绵延千里,兴凯湖畔芦苇荡中鸟儿欢唱;五大连池的冷矿泉沁人心脾,北大荒的千里沃野稻花飘香,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神清气爽……当全国各地陆续进入炎炎夏日,北国黑龙江一片清凉。5月19日,恰逢“中国旅游日”,“避暑胜地· 畅爽龙江”2017黑龙江消夏旅游体验周(北京)主题推介会在京举行,为北京市民送来一清凉。

“十大主题”,强化“避暑胜地·畅爽龙江”品牌

    推介会上首次推出了黑龙江 “四大类十大主题” 夏季旅游产品,其中“四大类”指的是展示龙江森林、湿地等自然景观的观光类产品,如镜泊湖、五大连池、漠河、伊春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哈尔滨松江湿地、扎龙湿地、千鸟湖湿地、雁窝岛湿地等;第类是全域旅游的重要要素休闲类产品,如果戈里书店、老会堂音乐书吧、哈尔滨记忆餐厅等;类是依托自然景观和生态条件的体验参与式产品,如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松花江赛艇、摩托艇、森林穿越、山地自行车以及伊春桃山狩猎场、鹤岗射击场、漂流、温泉等类是基于森林生态形成的避暑养生功能性产品,如漠河北极村张仲景养生院五大连池工人疗养院等南病北治”康养基地

    黑龙江省拥有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农业的整体生态化资源以及地域文明、异域文化体验人文资源,“避暑胜地·畅爽龙江”2017黑龙江消夏旅游体验周推出融合自然景观、人文元素、体育活动的多元化旅游精品和线路,十大主题包括:森林、湿地、养生、自驾、出境游、观光农业、体育、动物、音乐、建筑。

    除了“四大类十大主题”外,在以往夏季五线基础上升级换代,推出以哈尔滨为核心的“一城五线”旅游线路产品。夏季一城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五线在之前“华夏东极”、“火山湿地”、“森林深处”、“神州北极”基础上,新增“双湖秘境”新线路,指的是镜泊湖、兴凯湖为代表的大湿地生态旅游产品。

情境互动,爽爽虎引领黑龙江夏季旅游体验周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以夏季十大营销主题为核心推介内容,以“情境还原”为核心亮点,融合多元艺术形式增强感染力通过音乐剧的表现手段将黑龙江十大营销主题进行生动还原和展示。

推介会上,通过音乐剧“爽爽虎龙江夏日畅游记”进行了十大营销主题展示、夏季“一城五线”精品线路推介,神州优车集团副总裁龙杰还分享了黑龙江自驾资源及线路产品。

    5月20日上午,黑龙江还将在北京银泰in88举办“畅爽一夏”管弦乐表演公众活动,邀请管弦乐队现场表演四重奏。同时有“爽爽虎”和公众现场互动,并结合“520”这个浪漫的日子,向女性顾客赠送一首来自黑龙江的“情诗”,用一段优美的诗朗诵表达爱意

此外,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联合新浪微博,开展“网络直播间”线上互动活动,于5月20日、21日、23日、24日、25日、26日、27日(共七天)每天安排2-3个地市旅游委(局)领导作为直播间嘉宾与主持人一同回答网友关心问题。

黑龙江旅游全民避暑特惠促销进行中

    推介会期间,举行了以媒体、旅行社为主要推介对象的品牌产品推介会,针对省外旅行商的深度企业对接会,针对媒体的媒体见面会等活动

其中,企业对接会通过一对一交流使省外旅行商切实了解黑龙江旅游优惠政策、合作渠道、市场实际操作线路等。对接会现场,黑龙江省17个地市旅游局(委)分别设置展位,联合景区、酒店、旅行社等,集中展示旅游产品信息、特色旅游商品等。

    此外,黑龙江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整合黑龙江夏季旅游精品和线路,与中青旅、美团点评合作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民避暑特惠季”夏季旅游产品促销活动。时间从5月8月,合作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地区。

畅爽龙江,不一样的夏天

    2017年5月召开的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了“发展森林游、边境游、湿地游、避暑游等旅游产业,建设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并提出“以打造‘两座金山银山’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念好山水经、冰雪经的旅游发展方向。念好山水经,黑龙江的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农田等壮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是打造“避暑胜地·畅爽龙江”品牌的资源基础

3月27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召开夏季旅游产品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四大类十大主题”新的产品供给体系,特别指出要注重在观光类产品中叠加体验参与、避暑养生、休闲等功能,使多重产品组合更有竞争力。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在推介会现场向游客发出热情邀请:夏季的黑龙江,气候凉爽,鲜花盛开,天蓝水净,交通畅达。全省有11个民航机场,还有3个在建,其中,五大连池、建三江机场今年投入使用;4300公里高速公路联通地市,景随路转;以哈大齐高铁为标志的铁路交通四通八达。全省有5A级景区5家、星级饭店216家,其中五星级6家、旅行社701家,完全可以满足各类旅游者到黑龙江的夏季旅游消费需求。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