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大陆首次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2017-05-17 15:06: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15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李韬 杨桐波)经过13分23秒忙碌,今天上午853分,哈尔滨市通河县2017名插秧人成功打破了“同一地点、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程东先生的现场监督、评判,最终确认成绩有效,并向通河县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书。

    这是中国大陆首次农民挑战“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弯腰、插苗、前进……上午840分,随着发令声落地,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歌声,8个方阵共2017人在通河县富林乡4.2公顷水田里开始同时插秧,仅用13分23秒,就插下700万株水稻秧苗,创造了“最多人一起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绩。在插秧人群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13岁。从年龄跨度、插秧用时、秧苗数量、插秧面积等方面全方位打破原有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2年8月18日,台湾省桃园的1215人用16分20秒完成同时种下300万株秧苗2.1公顷插秧,创下“同一地点、最多人数插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绩。当时在插秧人群中最大的91岁,最小的16岁。

    在通河县的插秧活动中,挑战者分别来自这个县清河镇、凤山镇、祥顺镇、乌鸦泡镇、富林乡、三站乡、浓河镇、通河镇等8个乡镇。插秧年龄最小的13岁女孩尹慧美说:挑战成功了,她觉得很自豪!“我虽然没有叔叔阿姨插得快,但我也努力,通过这个活动锻炼了自己,也感受了传统耕作方式。”

    据通河县县长曹德友介绍,举办此次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在挑战极限的同时,进一步扩大通河水稻的知名度,提升通河大米的品牌价值影响力,倡导绿色有机健康生产生活,增强群众对通河大米的认知度和自豪感。

    通河县是全国水稻生产大县,绿色、有机水稻认证面积110万亩。“通河大米”营养含量位居全国高端米前列,2016年,通河大米品牌价值83.21亿元。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