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6月举行

2017-05-17 14:43: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月16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重点展示中俄双方高新技术,优势产品、技术和设备等,其中日前成功首飞的国产首款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也将有望参加本次展览会。

    据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德山介绍,本届博览会将继续突出中俄合作主题,围绕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进行主题展示,同时进一步深化国内互动与国际交流合作,推动黑龙江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方定位。

    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包括3个室内展厅和1个室外展区,按展览领域划分并设立为“三馆、十展区”。 十展区包括区域振兴展区、绿色建材展区、国际物流展区、跨境电商展区、智能制造展区、生态农业展区、再生能源展区、金融合作展区、文化产业展区、大型机械展区。三馆包括中俄合作馆、国际时尚馆、机电设备馆。

    其中,中俄合作馆将集中展示中俄两国国家、地方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突出创新创业,展示智能制造、重型装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国际时尚馆将重点展示各国和地区的创新与创意消费产品,展示区域特色产品与风土民情,以及高新技术、投资项目等,并将黑龙江省的经济、产业、人文等基础资源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相结合。

    截至5月14日,招商招展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确认参展,与在黑龙江省举办的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相比,参展国别增长95%,国外参展企业确认展位691个,合计净展览面积6219平方米。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土耳其、奥地利、塞浦路斯、巴西、马里、乌干达、肯尼亚均为首次参展。

国内方面,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参展,参展省(市)较第二届增长40%,展位数达到1511个。

    本届博览会期间共举办59项活动。其中,中俄两国领导人出席活动3项;中俄两国共办活动22项;黑龙江省举办活动32项,含省内重点活动11项,专项商务活动13项,文化体育交流活动8项;省外举办活动2项。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