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康志文代表:走出资源型城市发展新路子

2017-05-05 11:06: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月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报告对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统筹推进煤城、油城、林区加快转型,大力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我们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康志文代表说,鸡西作为因煤而立、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要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康志文代表建议,要着力解决思想观念问题,增强加快转型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从思想上意识到,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必由之路,树立真抓实干意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切实担当起推动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在方向确定、道路选择、模式生成、产业支撑等方面通盘考虑,坚持突出“一条主线”(转型发展),做强“四大主导产业”(煤炭、石墨、绿色食品、医药),打造“一都五基地”(中国石墨之都、现代煤化工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生物医药制造基地、生态度假边境观光旅游基地、对俄国际通道和进出口加工基地)的既定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不动摇,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和发展,努力在全省率先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要着力解决工作状态问题,为加快转型发展锤炼好作风、提振精气神。要持续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坚持工作高标准,勤勉高效抓落实,勇于担当敢碰硬,在全市上下形成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