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铁“五一”小长假运送旅客160万人次

2017-05-02 14:25: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月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张龙)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采取加开列车、重联动车组、加挂客车车辆等措施,4天运送旅客约160万人次。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赏花踏青为主,短途客流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城际间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大连、北京方向。共加开列车9对,其中北京方向动车组2对、哈齐高铁动车组2对、管内普速列车2对、赏花旅游专列1对、“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2对,重联动车组12对,加挂普速旅客列车车辆828辆次,方便旅客假日出行。
    小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管内主要车站在客流高峰时增加了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其中正在施工改造的哈尔滨站在南岗区铁路街搭建了临时售票厅,开放35个售票窗口和32台自动取售票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同时,各大车站均设置了重点旅客服务区和绿色进站通道,为旅客出行创造便利。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