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尔滨赛区启动

2017-03-21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20日消息(记者迟嵩 冯志远)今天下午,2017第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尔滨赛区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从3月下询到7月中旬,报名参赛的哈尔滨青少年儿童将通过诵读古今经典,展示最美汉语好声音,体验中国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      

  启动仪式上,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詹泽与参赛小选手代表共同拉开了评选活动大幕,并作了语言艺术和语文朗读专题公益讲座。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校三年级学生岳宜桐和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8岁视障学生高雅在现场分别朗诵了《再别康桥》和《一件没有织完的毛衣》。朗读声激情四溢,响彻现场。本届朗读比赛哈尔滨赛区,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等。喜爱阅读、朗诵及演讲的420岁青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选手需从《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指导手册》中自由选择篇目,用清晰的语言、充沛的情感、优雅的仪态、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展现作品的声音魅力。决赛胜出的选手将有机会于8月赴北京与全国各赛区(包括香港赛区)的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选拔赛及颁奖典礼。      

  据哈尔滨市文明办副主任孙海涛介绍,作为中国青少年语言赛事第一品牌,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旨在通过经典诵读、阅读演讲等形式为青少年儿童与语言艺术家、教学专家搭建语言学习、交流及展示平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语文朗读与经典诵读水平,提高青少年的汉语应用和表达能力,并推进全民阅读和全民诵读活动的开展。      

  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中国朗读网联合主办,目前国内外共启动150个赛区,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赛区,还有新加坡和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墨尔本海外赛区。哈尔滨赛区评选活动由哈尔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国建传媒承办。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