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出台33条措施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2017-01-12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12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何溯源 杨桐波)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了解到,哈尔滨市政府日前出台《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主要6方面内容共33条,以进一步解决政策措施不落地、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以享受同等“国民待遇”、企业成本高负担重等制约民间投资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打造自主品牌方面,对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当年实施技术改造、当年投达产并切实发挥牵动作用的工业投资项目,按照项目当年新增销售收入,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的民营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奖励;对新评定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黑龙江省名牌产品、龙江老字号的民营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奖励。

  在引导企业多渠道融资,破解资金短缺难题方面,对总部和主营业务收入均在哈尔滨市、申报上市并被国家证监会或境外证券监管部门受理的民营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民营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资金奖励由原50万元增加到100万元。

  在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在一个纳税年度,对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在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支持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方面,对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增幅高于全市平均增幅10%以上的民营企业,根据其研发投入情况,给予最高200万元的研发投入后补助。

  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新动能方面,对从埠外引入民营企业实施的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研发费用资助。

  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和改善服务方面,市场准入对各类投资主体一视同仁,民间资本享有平等待遇、平等竞争的权利。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