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首届黑龙江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签约超百亿

2016-11-29 12:43:00 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9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8日,首届黑龙江省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在哈尔滨举行。三百多家合作社和上百家省内外采购商成功对接,签约总金额超过一百亿元。

  今年是国家取消玉米临储收购政策的第一年,这就意味着农民要直接进入市场寻找买家。为了让农民尽快适应市场,黑龙江省农委举办了首次合作社卖粮大会。来自省内外的130多家经销商,在会上和全省300多家合作社面对面对接,目的就只有一个——让农民不仅把粮食卖出去,也要把粮卖个好价钱。
   本次卖粮大会秉承“政府搭台、社企唱戏”思路,突出粮食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两大生产经营主体,为他们搭建起产销合作的平台,推动合作社与企业积极互动交流、共谋合作,促进生产、加工、销售深度融合。大会以“卖今年粮、签明年单”、“产销对接、互利双赢”为主题,旨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市场导向,以销定产、以销促产,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会上,有7个农民合作社、粮食加工商与合作伙伴企业作了现场推介。巴彦县天德现代农业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陈晶在推介时说:“省农委搭建的这个平台非常及时,帮我们合作社解决了粮难卖的大问题。”有56家粮食加工企业与13个农民合作社签订明年销售合同21份,达成销售意向50多个,签约额达到90多亿元。这些合作社将成为企业优质原材料生产基地,按照企业提供的标准组织生产,实现了“种得好,卖得更好;卖得好,倒逼种得好”的良性互动。
  本届卖粮大会共签订今年粮食销售合同47份,总金额16.8亿元,销售粮食20多亿斤。另外,56家粮食加工企业与13个农民合作社签订明年粮食订单,签约额达到90多亿元。
  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李连瑞告诉记者:“主要是应对今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政策,通过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把我们全省的广大农民,引进市场,在市场的指导下,使我们的农民实现种得好,卖得也好,再通过卖得好实现种得更好。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各种各样的措施,把我们的农民打造成既懂生产又会经营的现代新型职业农民。”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