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个别县(市)最低气温将跌至-28℃

2016-11-24 11:15:00 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哈尔滨台记者杨桐波  李韬)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雪”节气,哈尔滨市虽是晴天,但也是冷出了新高度,最低气温达-24℃,个别县(市)最低气温可达-28℃左右,双休日将再迎降雪天气。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介绍,小雪节气是立冬后第一个节气,也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此时西伯利亚地区常有低压或低槽,东移时会有大规模的冷空气南下,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
  今年小雪节气前,从11月19日开始,受高空强冷空气影响,哈尔滨市气温已经明显下降,预计本轮冷空气将持续到本周五前,北部及东部个别县(市)最低气温甚至可达-28℃左右,白天最高气温仅为-14~-11℃。
  周五(25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移出,哈尔滨市气温将明显回升,预计周六(26日)最高和最低气温将分别回升到-6℃和-12℃左右,双休日哈尔滨市将再度迎来一场明显的降雪天气,全市降雪量普遍可达小到中雪程度。
  本周三到周五由于空气污染扩散条件稍差,空气质量将有所下降,气温持续偏低,请大家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