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牡丹江阳明区百名干部下基层助企增效

2016-11-15 14: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5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刘加勇 赵云文)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深入开展“结企连心”活动,组织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与辖区的千户企业结亲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实现服务质量与工作效率“双提升”。初步统计,到今年前10个月这个区企业生产总值达到350340万元,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这个区的近千家企业中七成以上的经济效益提高一成左右。

  阳明区放宽企业名称核准,试行企业自主选择、网络申报、自动预审;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放宽企业登记范围,充分尊重企业选择经营范围的自主权,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友搏药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阳明区高效企业,他们创出全国同行业人均最高的经济效益。2015年,阳明领导干部出人出力帮助友搏药业与湖南“九芝堂”集团实现重组,成功进入资本市场,跻身黑龙江省民营企业十强行列,现注册资本4.5亿元,总资产约10亿元。2015年实现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17%。拥有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等多个生产剂型20多个中、西药品种。为使企业发展壮大,阳明区干部动尽心思,把企业做大做强。

  阳明区秉持干部多跑一公里,百姓少费一份心的理念,全面优化“一表制”集成审批流程,实现材料齐全1小时内领取营业执照的“阳明速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到铁岭镇牡达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开展“整治场外非法交易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专项执法行动。责令19户在场外非法经营水果蔬菜业户,全部进入牡达市场内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在公平竟争中提高效益,受到市场主办单位的称赞和好评。

  为扩建厂房跑项目,阳明区对所属干部都做了分工包干。预计这些企业再经3年的努力年产值可突破10亿元。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于2009年7月1日落户牡丹江市阳明区,是黑龙江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之一。2015年注册资本为3.7亿元人民币。年处理原奶10万吨,中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年综合生产能力1.2万吨,预计到2019年达到8.5万吨,安排就业543人。红星乳制品包括启冠、邦儿能等一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红星酸奶和巴氏杀菌牛奶的液态奶、成人奶粉等诸多品类,构成了红星乳业的产品矩阵。2015年10月,红星集团牡丹江工厂通过了德国莱茵公司的质量体系认证。同时,公司投入资金1.5亿元建设红星天野三道有机示范牧场,牧场存栏能力达3000头奶牛以上,2016年2月,引进2000头澳洲荷斯坦奶牛和雷力集团智能化的牧场设备,在阳明区配套6000亩饲料土地,形成“种养加”一体化模式。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