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市双城区正式开展农村淘宝项目

2016-11-14 16: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胡胜龙)为加速推进阿里巴巴哈尔滨产业带平台项目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在哈尔滨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基础上,今年又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开展合作,在全市九区中率先启动实施农村淘宝项目,并将其作为阿里巴巴哈尔滨产业带平台项目的拓展和补充。双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双城农村淘宝项目领导小组常务组长郭宏伟介绍,农村淘宝项目旨在打通地域优质农副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为更多的返乡大学生创业提供载体和平台,推动区域经济借力“互联网+”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自2016年6月23日双城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农村淘宝项目协议以来,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筹备,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项目双城服务中心于2016年11月11在双城区正式启动,同步还有42个行政村的村淘服务站也正式投入使用。双城农村淘宝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网络经济发展局局长杨华称,村淘项目年内将完成至少80个行政村的建设任务,明年覆盖全区246个行政村。届时全区约60万农民将通过阿里巴巴村淘项目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共享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成果。

  把“双11”——购物狂欢节这一天相继作为哈尔滨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农村淘宝运营中心启动运营的重要日子,双城区委、区政府期待双城电子商务产业能够借助全民购物引爆电商市场的宝贵良机,乘势而上,实现开门红!

  启动仪式于11月11日上午开始,双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宏伟致辞。启动仪式上村淘项目哈尔滨区域经理吴昊天人、村淘项目村级合伙人代表姜秋明、九三集团副总裁孙鹏分别代表村淘项目和电商运营企业作表态发言。随后,省商务厅厅长孟祥君、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双城区委书记李洪铭、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黑龙江区域经理孙景虎共同为农村淘宝项目揭牌。启动仪式之后,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哈尔滨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企业的电商运营情况。期间,双城区与团市委的负责同志还共同为哈尔滨市首批“共青团青年创业基地”揭牌。

  会议由双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宏伟主持,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市发改、商务、工信、农业、科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内外新闻媒体,双城域内重点食品企业的负责人,双城区级四个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双城区村淘项目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约120人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